功能&時尚兼具
3樣單品

風格男人開車必備

文/吳曉涵、圖/各品牌提供

無論從功能性或造型面來看,男人開車必備的單品,絕對是一雙輕薄的鞋、舒適的褲子和能保護視線的太陽眼鏡。

輕薄的鞋

考量到開車的時候腳需要踩油門和剎車踏板,所以必須避免鞋底過厚、鞋板太寬、重量太重等條件,而是首重貼合度高、輕薄的款式。GUCCI全新推出一系列開車鞋,方形圖案膠底和其彈性結構大大提高了舒適性和耐用性,皮革也輕薄。造型上分為流蘇配側面Interlocking G裝飾款和經典織帶款,都是很適合日常生活穿搭的設計。而PRADA Saffiano開車鞋也提供簡約款和金屬Logo牌裝是兩種選擇。

黑色男士織帶駕車鞋,20,100元。圖/GUCCI提供
男士互扣式雙G駕車鞋,24,200元。圖/GUCCI提供
白色男士織帶駕車鞋,20,100元。圖/GUCCI提供
黑色Saffiano金屬Logo牌裝飾開車鞋,23,000元。圖/PRADA提供
深藍色Saffiano開車鞋,22,000元。圖/PRADA提供

舒適的褲子

一件不怕皺的舒適褲子,能讓開車的當下活動自如,下車後也依然保持整體造型的完美感。Louis Vuitton工作風寬腿長褲擁有鬆身版型,尼龍材質不怕皺又輕便,褲管還有抽繩可以隨意變換造型。

Loro Piana針織打摺毛料長褲比起棉質面料能讓皺褶更不明顯,也更貼近肌膚,保暖又舒適,就像居家服一樣輕鬆,百搭的簡約外觀也很實穿。

工作風寬腿長褲,50,000元。圖/Louis Vuitton提供
針織毛料打摺長褲,56,100元。圖/Loro Piana提供

保護視線的太陽眼鏡

開車會遇到刺眼的陽光、路面反射光等,以實際操作上看來,避免景物失真、色差等效果,被歸類為中性色的灰色和可以濾掉紫外線、降低紅外線傷害的墨綠色鏡片是最適合駕駛配戴的選擇。

Salvatore Ferragamo墨綠色太陽眼鏡主打運動感的前衛外型,利用Nappa真皮配幾何形狀設計製成,上樑杆和鼻托也加入皮革細節,金屬鏡框採用可調整的鈦合金鼻托,貼合正面上部,適合不同臉型的需求。CELINE新推出的墨鏡系列,其中靈感來自70年代的METAL FRAME金屬框款超復古有型,藉由輕薄材質打造透視感,男女皆適用。

METAL FRAME 黝黑色金屬框墨鏡,14,200元。圖/CELINE BY HEDI SLIMANE提供
墨綠色太陽眼鏡,18,500元。圖/Salvatore Ferragamo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