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玩3C

運用科技 創造與孩子間的美好記憶

文/黃筱晴

生活在各種生活大小事都可以靠科技完成的年代,讓現代孩子對3C產品並不陌生,若要孩子自主自律而不沈迷上癮,家長更要負起責任引導孩子了解3C是很棒的學習工具,並為年幼孩子挑選適合親子一起使用的3C用品。發揮創意。

iPad

對孩子來說,電腦操作難度較高、攜帶不便,手機螢幕又太小,可以便利安裝各種App使用的平板電腦便成為最適合親子一起使用的好選擇,透過各式各樣的教育App、線上教學平台,手中的iPad就是一本活的知識工具庫。目前iPad款式與尺寸相當多元,加上皆可搭配Apple Pencil與鍵盤使用,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優勢。若選擇最新推出的iPad Pro,搭配新款巧控鍵盤,打字方式與手感就像是電腦鍵盤一樣方便,還有觸控式軌跡板,特別適合國小中高年級以上的孩子,從遊玩到學習一台就能滿足需求。

各種文書應用、教育學習App,讓iPad就是一本活的知識工具庫。圖/蘋果提供
iPad搭配Apple Pencil,讓孩子也能將天馬行空的創意筆記下來。圖/蘋果提供

Nest Mini智慧音箱

現代孩子從小就生活在智慧家庭的環境中,對於各種語音助理指令更是輕鬆上手。首度在台販售、可直接用中文對話的Nest Mini,透過Google助理,就可啟動基本生活問答、播放音樂功能,對大人來說,可設定提醒事項、聽新聞內容,甚至開啟電燈、啟動掃地機器人等智慧家電,全都無須動手,只要下達語音指令,就能輕鬆完成居家生活大小事;對孩子而言,多個Google助理隨時幫忙回答腦中的十萬個為什麼,或是講睡前故事,都可以靠自己下指令完成。

運用Nest Mini,不動手就能啟動多項智慧家電、享受豐富的影音娛樂。圖/Google提供

DJI RoboMaster S1
教育機器人

程式設計已經成為現代孩子的必修課之一,透過有趣的機器人玩具,更可以激起挑戰學習的興趣。RoboMaster S1教育機器人結合機器人酷炫造型、全向移動底盤與高精度機械雲台,可快速靈活移動,運用光、聲、力等多種感測器,除了可以透過遙控器自由操控、發射紅外光束和無毒水晶彈之外,進階使用者還可以運用程式設計語言為RoboMaster S1開發新功能,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在享受競技樂趣的同時學習機器人、人工智能和程式設計知識。

DJI RoboMaster S1教育機器人,適合全家一起挑戰,吸引孩子入門程式設計學習。圖/先創國際提供
DJI RoboMaster S1教育機器人擁有強大功能,從初學者到進階玩家都可找到不同樂趣。圖/先創國際提供

任天堂
Switch遊戲機

今年因疫情影響意外再掀起一波熱賣潮的任天堂Switch,擁有眾多不同風格、滿足不同年齡層需求的遊戲,除了可以獨樂樂、線上連線對戰之外,全家一起同樂的遊戲也非常多。不管是不分年齡全都著迷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寶可夢 劍/盾》、瑪利歐系列遊戲,疫情期間在家運動的最佳夥伴《健身環大冒險》,或是全家挑戰腦力激盪的《大人的腦部鍛鍊》,只要主機、遙控器在手,腦力、體力、創造力全都鍛鍊,全家一起耗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百玩不膩、不斷推出新遊戲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機,任何年齡層都可以輕鬆上手。圖/摘自任天堂官網

Epson LW-K200RK
拉拉熊標籤機

家務整理不應該只是爸媽的事,孩子從小也得一起學習收納整理才行。輕巧可愛的拉拉熊標籤機,呆萌的拉拉熊外觀任誰看到都融化,更獨家內建豐富的拉拉熊素材,以及全新推出的4款拉拉熊標籤帶,內建149個拉拉熊圖形文字、39個外框及7種插圖素材,不管是媽媽幫小孩印姓名貼、居家收納整理、廚房分類標示、親子烘焙手作成品裝飾,或是大人的辦公室療癒應用,都可以靠它輕鬆發揮創意。

Epson拉拉熊標籤機可印製超可愛的客製化標籤、緞帶,吸引孩子一起學習收納整理。圖/Epson提供
Epson拉拉熊標籤機可印製超可愛的客製化標籤、緞帶,吸引孩子一起學習收納整理。圖/Epson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