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風格Choice

洞悉品牌故事 凸顯個人特質

卡地亞CARTIER
TANK Louis Cartier腕表

文/孫曼
風格指南:質感文青必備

第一次注意到坦克,是傳奇女星Jane Birkin(柏金包因她而誕生並以她為名)的才女女兒Lou Doillon在演上會上自彈自唱。她穿得簡單,一枚長方形的腕表戴在手腕內側,若隱若現得引人注意,美死了。後來在聖羅蘭的展覽上看到大師的沙龍照,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坦克。

方長稜角天生就是比圓形更有個性。卡地亞經典的坦克家族,有各種不同風格,其中1922年問世的TANK Louis Cartier雋永的外型,象徵著真正的TANK精神:垂直表耳的俐落線條、圓潤邊角、比例恰好完美的長寬、融合為一的表耳與表殼等。這是一款真正文青的表:戴上去,整個人的藝術氣質和神采就出來了。

Tank Louis Cartier玫瑰金腕表小型款,價格店洽。圖/卡地亞提供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配戴卡地亞坦克的聖羅蘭也是當時的文藝青年。圖/卡地亞提供
Tank Louis Cartier玫瑰金腕表大型款,38萬3,000元。圖/卡地亞提供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迷你直式托特包

文/楊詩涵
風格指南:前進國旅的女孩們.自拍必備的時髦爆款

出國旅行遙遙無期,國內旅遊成為時髦女孩的假日計畫,為了豐富社群人生,美拍務必配備最上鏡的行頭。早前在小紅書上,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簡稱LV)的Petit Sac Plat托特包成為尖叫款,網友們紛紛表示秒被圈粉,隨手一搜發現各精品品牌都出了相同尺寸的手提、肩背包,包括BALENCIAGA、DIOR、CELINE、MCM…等品牌都齊出同輪廓的小提袋。

材質部分包括皮革、帆布、緹花織布,DIOR因應七夕有手工編織紅點的限定款,路易威登則是在原有的monogram帆布款之外,推出全新的Since 1854提花樣式;直式迷你托特包相較手機袋,可以多放水壺、小傘、化妝品等小物,出遊擺拍好看之外,也有相對的實用性。

路易威登Petit Sac Plat托特包,45,400元。圖/LV提供
CELINE Mini Cabas迷你肩背托特包,售價40,500元。圖/CELINE BY HEDI SLIMANE提供
DIOR Book mini直式托特包,88,000元。圖/DIOR提供

Bottega Veneta
POINT系列羊皮綁帶鞋

文/吳曉涵
風格指南:它是一雙適合偏愛簡約風穿搭但又希望展現出某程度獨特個性的人的鞋子。

身為這幾季超火紅的品牌,大多數人對Bottega Veneta(簡稱BV)的關注力大多擺在包款系列像是雲朵包The Pouch或蓬蓬編織包Padded Cassette等,但我這次要分享的是BV的鞋子—早秋全新上市的BV POINT系列羊皮綁帶鞋。

一改BV這幾季捧紅的方頭鞋外觀,這雙鞋改以尖銳細長的鞋頭拉長腿部比例,更有女人味,亮面羊皮穿起來也非常柔軟舒服,感覺像踩在雲端,綁帶製造的鏤空也讓腳部看起來很性感,包覆度足夠的同時卻又很透氣。提供9公分、3.5公分兩種跟高還有多種色系,其中我最推薦白色和油毯藍。

BV POINT油毯藍亮面羊皮綁帶低跟鞋亮面羊皮高跟鞋,34,900元。圖/Bottega Veneta提供
BV POINT亮白亮面羊皮綁帶高跟鞋,36,500元。圖/Bottega Veneta提供

TUMI Alpha 3 系列

文/曾智緯
風格指南:想在一成不變生活中,擁有新嘗試的男子

好看實用的後背包難尋,不是太Outdoor風格就是質感不到位,所幸TUMI的Alpha 3系列一直都是男性搭配的是日救星。特別是那些不想要平淡無奇黑色包包的人,一樣是彈道尼龍製成,但有著礦石灰的外觀,加上棕色皮革包邊點綴。

但最重要的還是它強大實用性,可容納所有在工作時所需攜帶的物品,除了有15吋筆電和平版專屬的放置空間,更有多個內袋以及筆環及鑰匙扣,連細微的需求都考量進去。即使不是工作期間使用,因為不是黑色,也能搭配休閒服裝造型,一點也不突兀。

TUMI Alpha 3後背包22,400元。圖/TUMI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