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塚虎加持!
張軒睿、章廣辰成台劇搶手男星
演出《華燈初上》
戲裡戲外都愛Onitsuka Tiger鞋

文/曾智緯 攝影/陳立凱 圖片/Onitsuka Tiger提供

有誰想得到,在當年《我的男孩》中一臉無懼、演技還帶點生澀的兩個大男孩,會逐漸長成今日台劇裡的中流砥柱。也許扮著自己不拿手的角色,但張軒睿、章廣辰仍舊試著去想怎麼突破自己,就如同他們所說「剛認識的時候,是很屁的屁孩,雖然現在還是很屁,但變得比較內斂」。時間讓他們看見自己成長,而身為觀眾的我們,則著迷於他倆在《華燈初上》時,與鏡頭交會的片刻。

張軒睿(左)身穿Onitsuka Tiger虎頭拼接長袖上衣4,580元、長褲3,680元,並搭配MEXICO 66 SD PF鞋4,980元和老虎設計單肩包3,980元。章廣辰穿著Onitsuka Tiger拼接配色上衣3,680元、拼接配色長褲3,680元,搭配MEXICO 66 SD鞋4,580元。圖/陳立凱攝影

一起玩也一起成長

他們年紀相當,又同屬「慢熱」人種,因此在多年前合作後,很快地就與許光漢等人結為好友。戲裡戲外都玩成一片,像是什麼夢幻男子團體,屢屢一同現身,總能吸引眾人目光,也印證了一句「帥哥的朋友都是帥哥」。有著好默契,張軒睿與章廣辰在同框拍照,總能很快的抓到攝影師期待的氛圍與畫面。而且在採訪時,不只是吐嘲對方,還能不時的提點對方,給予補充意見,一起玩也一起成長。

請兩人用三個詞彙形容自己,在一方苦思之際,另一方立刻搭腔,彷彿他們比對方還了解自己,這就是「Bromance」吧!張軒睿覺得自己隨和、簡單,「聰明我覺得還差一點。你覺得呢?」章廣辰則回說「我覺得是可愛,但這好像不能自己講」,張軒睿更馬上接說「對!所以我讓你講」。從上述的互動,就能看出他們的交情,以及即使是三十歲的兩人,依舊有著男孩般的幼稚一面。

張軒睿身穿Onitsuka Tiger虎頭拼接長袖上衣4,580元、長褲3,680元,並搭配MEXICO 66 SD PF鞋4,980元和老虎設計單肩包3,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章廣辰穿著Onitsuka Tiger拼接配色上衣3,680元、拼接配色長褲3,680元,搭配MEXICO 66 SD鞋4,580元。圖/陳立凱攝影

熱播夯劇加持人氣直升

去年,張軒睿、章廣辰一同成為熱播台劇《華燈初上》的主要演員之一,事隔多年再次一同演出,連許光漢也客串了幾幕,讓觀眾勾起數年前回憶。即使樣貌依舊,此刻他們卻已是炙手可熱的新生代男星。但對於戲劇的演出,無論是面對值得敬畏前輩演員前、還是自己不熟悉的角色時,仍戰戰兢兢以對。

張軒睿在描述和楊祐寧對戲時,還是不免先倒吸一口冷氣,他說「因為角色的緣故,他會有一股氣勢,所以感覺跟他講話都會結巴。但其實祐祐哥私底下是一個非常nice的大哥」。被張軒睿形容私下是個冷靜男子的章廣辰在《華燈初上》裡,是個敢愛敢恨的菜鳥警察阿達,這對於他而言,也是一項難題,甚至說出「我跟阿達算是屬於天平的兩端」。所以,在飾演這個角色時,章廣辰必須把自己放到最後,要有很滿的情緒,因此坦言這讓他很不習慣。

章廣辰身穿Onitsuka Tiger虎紋設計夾克(價格未定)、短袖上衣1,790元、長褲4,800元。圖/陳立凱攝影
張軒睿穿著Onitsuka Tiger襯衫4,280元、長褲4,280元,搭配TIGER GRACIA鞋6,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挑戰困難角色成日後目標

如果沒走過這一遭,也不會知道自己能耐與界線在哪裡。所以,讓他們選擇重來,隨意挑選 《華燈初上》的任一角色來演出,張軒睿不假思索的想樣成為楊祐寧飾演的警察,「那個Man味和魄力,現階段的我還沒辦法達到,但想要去嘗試」。模特兒出身,不時自帶冷冽氣場的章廣辰則出人意表的選了需要男扮女裝的「寶寶」一角,他提到過去就有過類似的演出經驗,「穿女裝蠻好玩的,就是可以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我想要跟寶寶一樣,妖嬈一點,更勇敢的做自己」。

而《華燈初上》在第一季深受影迷肯定,並成為台灣串流平台上熱播冠軍後。 張軒睿、章廣辰在第二季以及接下來的第三季,仍舊有著關鍵演出。當自己也成為觀眾之後,兩人也向粉絲透露,劇情將會峰迴路轉,每一個角色個性,會更鮮明讓人喜歡,故事線將抓緊看劇的人。章廣辰則表示,之後會把所有的角色,介紹得更完整,觀眾會對他們越來越熟悉,也能感同身受,這些人會做出的選擇。張軒睿則說「人物越多,事件跟衝突也變多,故事就會更好看」,讓人期待之外,也吊足了觀眾的胃。

造型忠實還原時代氛圍

《華燈初上》之所以會備受觀眾喜愛,造成網路上熱烈討論,除了有被稱為近年「台劇卡司天花板」的演員陣容,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飆戲之外。該戲的美術與造型為了真實還原1980年代的氛圍,不惜耗費鉅資完成。身為主角之一的張軒睿也說「雖然沒有參與過那個年代,但有看那個時代的港片。所以,可以去嘗試,還讓人蠻興奮的」。的確,從目前曝光的劇集來看,包括演員們的服裝也恰如其分的展現屬於那個年代的流行特色。

張軒睿也透露當初定裝時,造型給他的參考是公認當時華語流行音樂最具影響力的指標人物「王傑」,還提到,看到照片立刻腦海就響起「一場遊戲一場夢」的旋律。章廣辰也認為,「當時可能是製作的材質,車工,都沒有像現在,所以風格相對都比較簡單一點」。兩人也紛紛表示,復古又Old School的風格都是他們最喜歡的部分。不僅如此,配合《華燈初上》的日式背景,二人劇中穿上日本品牌Onitsuka Tiger(鬼塚虎)鞋能夠成為造型的一部分,更感到驚喜。

張軒睿身穿Onitsuka Tiger虎頭拼接長袖上衣4,580元、長褲3,680元,並搭配MEXICO 66 SD PF鞋4,980元和老虎設計單肩包3,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章廣辰穿著Onitsuka Tiger拼接配色上衣3,680元、拼接配色長褲3,680元,搭配MEXICO 66 SD鞋4,580元。圖/陳立凱攝影

驚豔Onitsuka Tiger鞋腳感

聊到關於在《華燈初上》裡的造型,章廣辰說「像是我們戲裡面的鞋都是鬼塚虎的,拍完戲戲服都會拍賣,我通常比較少會去買,但這次就把自己鞋子買回去穿」。張軒睿則覺得覺得Onitsuka Tiger有著既復古同又兼具潮流特色,服裝質感很好,「我覺得自己穿起來舒服,那很最重要」,而且在定裝的時候就有問,「這雙鞋還買不買得到?」展現出對於Onitsuka Tiger鞋的喜愛,張軒睿還覺得那是不會被淘汰的,復古風格會是一直存在的。

Onitsuka Tiger鞋不只是外型復古有特色,實際上腳的感受也很舒適,這點讓兩人都大為讚賞,還分享了自己長期穿用心得。張張軒睿提到拍《華燈初上》的時候,就覺得很舒服、很軟,「因為有些鞋子,我真的很怕太硬,會咬腳,會痛。或是楦頭太窄,但Onitsuka Tiger完全沒有有這個問題」。章廣辰則說「它的底看起來薄,但實際上裡面的鞋墊、中底,都還蠻適合久穿跟長時間走路」。特別是他在戲裡面,有時需要突然跑起來,所以穿到後面,感覺跟體驗還蠻不錯。

Onitsuka Tiger TIGER GRACIA鞋6,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認定是外出、約會穿搭首選

除了Onitsuka Tiger鞋的舒適腳感,讓張軒睿、章廣辰念念不忘之外,初次穿上品牌服飾後,也帶給他們截然不同感受。張軒睿對於拍攝時搭配的虎頭拼接長袖上衣就別喜愛,「覺得剪裁比例蠻好的,喜歡這種有拼接細節的」。而另一套細條紋襯衫加上帶有老虎圖案的長褲,也像是他私下會穿著的樣式。熱愛運動的章廣辰則對自己詮釋的拼接配色上衣與長褲更有感,穿上就有整體造型。覺得不管是吃飯,甚至是多種場合都能穿,感覺蠻酷的。

如果要他們挑選約會穿搭的必備單品,張軒睿表示,私下的穿搭都比較簡單,所以覺得帽子跟鞋子可以成為襯托造型的亮點。而且容易讓人看出穿搭特色,特別是一雙好看的鞋子。章廣辰則是偏重鞋款的選擇,他說「我覺得要去約會的話,整個人的狀態都必須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上」。所以穿上不適合或不舒服的鞋子,沒辦法久站或走太久,可能會影響當天的表現。

章廣辰(左)身穿Onitsuka Tiger虎紋設計夾克、短袖上衣1,790元、長褲4,800元,搭配BIG LOGO TRAINER PUFFED鞋5,180元。張軒睿(右)穿著Onitsuka Tiger襯衫4,280元、長褲4,280元,搭配TIGER GRACIA鞋6,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不只是復古還有創新

即使在1949年,鬼塚虎(Onitsuka Tiger)的誕生初始,是替當時日本年輕人打造嶄新運動鞋款的定位,但經過多年的發展後,早就成為了潮流與時尚的代名詞。品牌經營者更是有先見之明,在20年前就賦予Onitsuka Tiger復古與經典調性,如同張軒睿曾說「那個味道會是一直流傳下去的」。

2003年招牌虎爪紋鞋款出現於電影《追殺比爾》的畫面裡,頓時更讓潮鞋界掀起了復刻風潮,至今仍方興未艾。同時,Onitsuka Tiger在此基礎上,還加入了當代創新設計思維,2012年邀請義大利時裝設計師Andrea Pompilio加入團隊,最初以聯名方式合作,爾後更進一步的成為創意總監,操刀全系服裝包含配件的設計,並在米蘭時尚周發表。讓Onitsuka Tiger同時並存復古與前衛風格,有著時尚外觀但又符合市場對於潮流單品的需求,而大受歡迎。

如同2022年春夏系列,設計師Andrea Pompilio巧妙的利用動物幾何圖案、橫條紋為特色的互補色系於外套、上衣與褲款,連同經典的MEXICO 66或是延伸款BIG LOGO TRAINER,虎爪紋設計也被放大;新款設計的鞋底和鞋面,也印上特有的虎皮紋的圖樣 藉此呼應品牌核心標誌「虎」(Tiger)和「The power of tiger」。

Onitsuka Tiger虎頭拼接長袖上衣4,580元。圖/Onitsuka Tiger提供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D PF鞋4,980元。圖/陳立凱攝影
Onitsuka Tiger MEXICO 66 SD鞋4,580元。圖/陳立凱攝影

章廣辰妝髮協力
髮型:80’s studio Garden
化妝: TSENGKUOWEI曾國維
張軒睿妝髮協力
髮型:vast.hair (Sunny)
化妝:妝苑工作室(妙妙)
腕表:CITIZ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