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遊覽車重大死傷回顧
必知自保訣竅

上線時間 2021/07/29 17:40

一輛載滿出遊里民的遊覽車在蘇花公路撞上山壁,造成6死39傷的嚴重車禍。歷來幾次重大遊覽車事故,傷亡現場總令人怵目驚心。除了含淚救人、事後究責,我們能否從這些憾事中學會教訓,避免再演相同悲劇?當意外再度發生時,我們又該如何盡可能降低傷害?

阿羅哈駕駛低頭尋物 閃前車不及撞護欄6死

<2017/9/11>阿羅哈客運深夜從高雄發車往台北,行經國道1號347.9公里岡山段,失控自撞內側護欄,造成6死11傷。檢方調查,吳姓司機肇事前兩度低頭找東西,發現逼近前車時已煞車不及。

司機酒駕自焚 陸客團遊覽車火燒車26死

<2016/7/19>遼寧24人旅遊團搭乘玫瑰石通運遊覽車赴桃園機場搭機,在離機場3公里時車頭冒煙,撞擊護欄後起火,包括司機、導遊和24名陸客共26人喪命。檢方認定事故原因為司機灌醉自己後淋汽油自焚。

司馬庫斯中巴墜谷 乘客全摔車外13死

<2012/12/9>一輛滿載新北市泰山國小校友的中型遊覽車,前往司馬庫斯部落旅遊,會車時突然熄火並翻落山谷,因乘客全被摔出車外,造成13死10傷。

蘇花公路暴雨坍方 陸客團遊覽車墜海26死

<2010/10/21>蘇澳及南澳因梅姬颱風外圍環流導致暴雨,造成蘇花公路部分路段大量土石崩塌,創意旅行社陸客團所搭乘的遊覽車遭土石擊中,當場墜海,造成26人罹難。

28人揪團凌晨出發 遊覽車司機打瞌睡7死

<2009/10/10>新北市仙儷通運公司遊覽車南下屏東小琉球旅遊,經過國道3號高雄市大樹區路段時,在斜張橋前先追撞貨車後,失控偏向外側護欄,衝落邊坡橋下,車上連司機共7死21傷。

遊覽車下山煞車失靈 陽明山墜谷8死

<2007/6/24>一輛載有36名旅客的台灣觀光巴士遊覽車,傍晚從陽明山下山行經仰德大道時煞車失靈,擦撞轎車後衝出懸崖,摔落100公尺深山谷,造成8死25傷。

路上保命訣竅

遊覽車安全如何把關

更多卡片新聞

帶你認識賴清德新內閣人物 超狂背景、資歷大公開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編輯團隊

製作編輯李依蓉 / 製作單位聯合新聞網

複製連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