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性寵物比特犬逞兇
國貿局列「管制輸入」

上線時間 2021/10/12 17:30

日前新竹縣尖石鄉驚傳比特犬咬死人意外,男子因逗弄作客友人家中豢養的比特犬,竟引得犬隻發狂,直接咬中男子大腿,還將動脈咬斷,雖緊急送醫仍回天乏術。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具有攻擊性犬種有6種,除了比特犬之外,還包含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這6種均屬護衛犬,具保鑣個性、有地域性,但比特犬因有鬥犬血統,其攻擊性又較其他5種更明顯。
比特犬傷人或傷害犬隻事件近年頻傳,農委會規畫依據動保法第八條,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禁止其輸出、入及飼養繁殖,農委會也會另外修法,規定飼養比特犬等具攻擊性犬隻飼主,犬隻外出應由成年人伴同,且需有一點五公尺以下的繩鍊牽引及配戴口罩等防護措施,以避免造成公安問題。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更預告將在2021年修正「限制輸入貨品表」,將比特犬如美國比特鬥牛犬、美國史大佛夏牛頭犬列為「管制輸入」。

比特犬攻擊事件頻傳 獸性大發人、狗都受傷

比特犬攻擊人不分國內外 慘痛經驗令人唏噓

比特犬傷人真的無法可管? 誰之過

話外篇章小常識 比特犬的狗臉歲月

更多卡片新聞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粉紅超跑」進香之旅!白沙屯媽祖路途中的那些故事

FB 回應

編輯團隊

製作編輯李振興 / 製作單位聯合新聞網

複製連結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