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1.5度C 減碳台灣

http://udn.com/news/story/9073/1648316?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控溫1.5℃內 「巴黎協定」阻氣候變遷

全球195國的談判代表在巴黎氣候峰會通過「巴黎協定」,要把全球平均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2℃以內,並將升溫1.5度以內訂為「努力目標」。這是史上第一個阻止氣候變遷的全球協定。

沒電?煤電?

空汙?供電保證? 台灣燃煤發電陷兩難

沿著國道三號經台中龍井往南行駛,台中火力發電廠五根色彩斑斕的大煙囪,是當地最醒目的地標。 台電人形容,只要天氣好,從國道上遠遠就能看見這五根煙囪。記者反問,如果天氣不好、或空氣汙染嚴重時呢?

空汙?供電保證? 台灣燃煤發電陷兩難

燃煤、燃氣、燃油 火力廠占供電量八成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讓台灣經濟起飛重要支柱火力發電廠角色尷尬。然而,擺在眼前的現實是,即便國內能源發展共識是要逐步走向「非核家園」,但新建電廠覓地不易,大型核能機組又陸續除役,為維持供電穩定,火力發電廠依然是台灣目前最主要的供電來源。

燃煤、燃氣、燃油 火力廠占供電量八成

享舒適冷氣 忍空汙紫爆…你願意承受嗎?

曾經是台灣建設時期的明星,中火近年總被質疑排放出大量罹癌物質細懸浮微粒PM2.5。在每年十一月至隔年三月,因空氣擴散條件較差,一旦PM2.5紫爆,中火常被要求降載。全台最大的火力發電廠,陷入發電與環保的拉鋸中。

享舒適冷氣 忍空汙紫爆…你願意承受嗎?

省電了沒

交通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