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伯告別人生舞台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43/4743955?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大家都被李登輝騙了?他自敘:歷史實在很有趣

「歷史實在很有趣,還沒有發生的事,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從來不會有人知道。」1988年1月,前總統蔣經國去世,李登輝繼任總統…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43/4744179?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不斷自我挑戰 李登輝晚年體悟「我是不是我的我」

李登輝的「超越自我」,在很多人眼中,卻變成「性格反覆」、「一變再變」。在統獨立場、與人交往上,都可舉出不少鮮明的例子。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43/4738609?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最佳聽眾」曾文惠 李登輝把她放在口袋70年

李登輝卸下總統職務後,不吝在公開場合發表對政治社會脈動、國際情勢的見解,到晚年,想親自登門向他請益的人不計其數;礙於身體因素不見得能頻繁與外人交流,幸而身邊有位當了他近70年的最佳聽眾-曾文惠。

https://udn.com/news/story/121543/4738633?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李登輝語錄/諸法皆空 自由自在

30歲前不相信共產主義,是「沒夢想」; 30歲後還相信共產主義,叫「不實際」。

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6134/218081?from=ch2050topic Slide1 background

李登輝:我若死,就換你們打拚!

高齡九十歲的前總統李登輝罹患大腸癌,他進手術房前仍關心國內局勢,並說「我若死,就換你們這些人打拚!(台語)」李登輝還說,自己會禱告,把他自己交給全能的上帝,並希望全能的上帝能繼續保佑台灣。

經典語錄

身影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