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12強

賽事介紹

富邦盃開幕典禮

LLB世界少棒賽試金石 連四年獲巨大成功

富邦金控長期關注國內體育運動的發展,近年積極資助基層棒球培育優秀選手向下扎根;2015年首度舉辦第一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一連舉辦四年,依照世界少棒聯盟比賽規則,打造台灣競爭強度最高的少棒舞台!

這項賽事也等同威廉波特前哨戰,自第二屆起,參賽球隊若取得代表台灣參加LLB亞太區錦標賽的資格,或進軍LLB世界少棒錦標賽(威廉波特少棒賽),富邦金控將提供「助威金」,補助少棒隊出征為國爭光,過去三屆冠軍分別為彰化縣東山國小(2016)、桃園市龜山國小(2017)與高雄市中正國小(2018)。

2019年改制邀請賽 打造最強對決

歷經前四屆成功賽事後,富邦深信「榮譽野球,台灣最強」信念,看好U12少棒正是台灣榮譽野球文化的起點,2019改制為為第一屆「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邀請賽」,力邀國際賽中華代表隊常勝軍參賽,在競逐今年國家代表權前正式對決。

這是首場參考WBSC排名制度邀請的少棒賽事,除延續原富邦盃威廉波特前哨戰之賽事特色,更擴大邀請學生棒球聯盟列強參賽, 集結當代最強U12少棒隊伍,包含106學年度全國少棒聯賽前6名、107年謝國城盃少棒前三名,另邀請台北福林與新北興榖兩校,精彩比賽更勝以往,要一爭誰是台灣最強少棒!

近3屆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