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重回 新聞現場

時間飛逝,2023年來到最後尾聲,你還記得經歷了什麼事嗎?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Me too風暴燒進演藝圈、政治圈,人設翻車令全民震驚不已,到爆發以巴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不安,而我們也終於迎來疫情正式解封...在這一年裡,還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年度政經事

回顧年初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外交政治觸礁。台灣也面臨史上最嚴重「缺蛋危機」,後續又爆發進口蛋爭議,食安拉警報。到了年中,終於迎來疫情正式解封,歷經1197天的疫情指揮中心畫下句點,並隨即爆發「報復性出國潮」,讓國旅價格再度掀起討論。

到了下半年爆發以巴衝突,國際戰事再添一樁,儘管全球陷入動盪不安,但仍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杭州亞運男子滑輪,黃玉霖關鍵的「霖門一腳」,打敗南韓奪下金牌,為我國體壇寫下歷史篇章。而年末全民聚焦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最終破局,選戰三腳督成定局,台灣未來放眼2024。

轉眼間就到了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你對今年的哪個事件最印象深刻呢?聯合新聞網整理2023年度新聞熱話,就讓我們乘坐時光機,回首今年超有感的國內外政經大事吧!

點標題看更多⬇️

網路夯事 全民吃瓜

你不可能忘了吧?2023年熱門話題不斷,從震驚全台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到台版Me too風暴,再到重機圈有感的山道猴子,跟著聯合新聞網一起回味,那些當初讓全民吃瓜吃不停的「網路發燒事」吧。

點標題看更多⬇️

  

群星殞落 經典永存

今年有許多藝人明星、商界大老離開人世,謝謝他們曾經為我們帶來的美好,就讓我們一起緬懷過去,回首那些經典時刻。

點圖片看更多⬇️

萌寵之爭 融化你心

一年又要劃下句點,今年的你覺得工作壓力大嗎?別忘了也要適當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呦!一起來欣賞年度最佳萌寵排行榜吧,就讓可愛的動物們治癒你疲倦的身心靈~

年度科技王 誰是冠軍

編輯/陳正宜
美術設計/張淳惠
專題監製/劉姎宜、陳蘭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