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偉:癌症五大危險因子

癌症有四大危險因子,在台灣卻是五大,包括了抽菸、飲酒、檳榔,以及飲食不均衡與缺乏運動所造成的肥胖。 詳全文

莊捷翰: 早期大腸癌幾乎可100%治癒

篩檢時,發現的大腸直腸癌,通常九成都屬於零到一期,幾乎百分之百可以治癒的,不用過度的懼怕。 詳全文

梁賡義:讓身體有防癌力

想遠離癌症威脅,最好方法是讓身體具有防癌能力,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梁賡義指出,公共衛生強調的是「預防」,國內外已有很多研究證實… 詳全文

司徒惠康: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愉快是防癌的最佳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說,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都有用。詳全文

林欣榮:多吃蔬食

作為一位腦外科權威名醫,林欣榮常被問到如何預防癌症及保護腦部,他笑著說,規律生活、健康飲食和適度壓力,能消除自由基並預防癌症,是大家知易行難的原則。 詳全文

熊昭:降低乳癌發生機會有方法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熊昭建議,女性從小避免接觸過多的輻射環境,到生育年齡時,盡早結婚生子,不要太晚生育,餵哺母乳也可降低乳癌發生率。詳全文

張渭文:抽菸是最嚴重致癌物質

預防與對抗癌症最重要的自保策略,就是運動、戒菸,以及吃食物原型。詳全文

陳立宗:罹患糖尿病記得篩檢胰臟癌

50歲以上的民眾如果發現罹患糖尿病,則最好加作胰臟癌的篩檢,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陳立宗指出,常有胰臟癌的病患檢查後發現自己有新近的糖尿病,因此罹患糖尿病的病患,最好也進行胰臟癌篩檢。詳全文

白禮源:吃飽、睡飽、多運動

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主任 白禮源指出,胰臟腫瘤篩檢不太容易,第一它目前沒有很好的篩檢工具,很多病人被診斷已經晚期,晚期以藥物治療為主,增強免疫力自然可以減少得癌的風險,吃飽、睡飽、多運動可以增強大家的免疫力,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夏興國:低劑量電腦斷層

作為基礎研究者,長年試圖早期偵測癌細胞的蹤跡,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副研究員夏興國指出,研究癌細胞這麼多年,深感「其實基因已經決定大多數的事情,唯有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最好的抗癌策略。」詳全文

賴泓誌:新式篩檢帶來新希望

終其一生,四到五個人中有一人得到癌症,指引與法律的進展比較慢,可以適度運用新式檢測,以符合個人需求。詳全文

張義芳:信念

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張義芳曾經治癒一名乳癌病患,但是這位病患每次回診卻是愁眉苦臉,每天都擔心癌症復發。張義芳有感,若是不快樂,再長癌後餘命都是枉然。詳全文

關於防癌的10不4要

抗癌新武器

AI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癌症風險預測、癌症疫苗和精準醫療,都成為更聰明的抗癌新武器。

閻雲<p > 癌症醫學會理事長

閻雲

癌症醫學會理事長

林欣榮<p>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林欣榮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黃立民<p>臺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

臺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賴泓誌<p> 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精準醫學中心主任

賴泓誌

新光醫院血液腫瘤科/精準醫學中心主任

 張義芳<p>  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

張義芳

馬偕醫院癌症中心主任

邱昭華<p> 臺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

邱昭華

臺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

熊昭<p>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

熊昭

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

林季宏<p>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

林季宏

臺大醫院腫瘤醫學部醫師

張渭文<p>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一般外科主任

張渭文

臺北市立萬芳醫院一般外科主任

白禮源<p>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主任

白禮源

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主任

邱瀚模<p>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邱瀚模

臺大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陳立宗<p>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

陳立宗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

戴嘉言<p>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肝膽胰內科醫師

戴嘉言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肝膽胰內科醫師

柯宏龍<p>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科醫師

柯宏龍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泌尿科醫師

莊捷翰<p>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外科部醫師

莊捷翰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外科部醫師

防癌高峰論壇

癌症時鐘飛快地轉,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一人罹癌。根據105年衛生福利部癌症登記報告,新發生癌症人數高達10萬5832人,比前一年增加676人。
您的周圍有罹癌的親友嗎?您正在接受癌症治療嗎?您有癌症的家族史嗎?您想知道最新的防癌策略嗎?國家衛生研究院與聯合報健康事業部邀集台灣抗癌權威專家齊聚,幫助大家掌握最新的抗癌方法。AI人工智能、精準預防、大數據風險評估、抗癌疫苗成為防癌新工具。及早發現是對抗癌症的最佳策略,3/16、17邀請您參與這場重量級的論壇,跟我們一起來找方法!

論壇特色

議程

報名相關資訊

● 點我立即報名:https://s.yam.com/eypBi

交通資訊

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位於路網綿密、交通便利的中山南路上,正對凱達格蘭大道,緊鄰台大醫院及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距離台大醫院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至台北車站車程為5分鐘。

伙伴介紹

國家衛生研究院

1996年,國家衛生研究院仿照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角色與任務而設置,屬非營利性醫藥與衛生研究機構。定位為國家智庫及任務導向科研機構,以實證研究支援國家醫藥公衛政策擬定,多年來協助國內癌症、流行病學醫師專科訓練、疫苗研究及各項基礎研究,厚植全民健康福祉。未來將持續強化研究能量,落實任務導向目標,協助公衛政策,以及產官學研單位合作,共同為提升國人健康與推動生醫產業而努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為南臺灣重要的醫學中心。成立於1957年,秉持醫學倫理,善盡社會責任,為病人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高醫醫療體系包含高雄市立小港、大同及旗津醫院,加上籌劃中高醫岡山醫院,完善的醫療照護網,服務廣大南臺灣居民。醫療照護團隊每年均獲得國家品質標章肯定。2016年更通過國際醫院評鑑,醫療水準與世界接軌,醫療技術居領先地位。高醫附設醫院立足臺灣,展望世界,承先啟後一甲子,再創輝煌百年史。

癌症希望基金會

以希望為名,陪伴癌友家庭,在抗癌路上的每一天都能更踏實穩健,希望無限 !癌症希望基金會成立17年,建構無癌環境,提供癌症病友與家屬諮詢、心理輔導、生活照護及社會資源的整合服務為目標。在台北、台中、高雄設置「希望小站」,與各地醫療院所、病友團體、社區民間機構合作與連結,推動全台醫院成立癌症資源中心服務,為癌友家庭建構全方位服務網絡,讓癌友家庭獲得持續性且完整的照護。

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

拜耳是一間核心競爭力在於醫療保健與農業領域的全球性生命科學企業。我們提供專為造福人群與提升生活品質而設計的產品與服務。集團更以創新、成長與高獲利力來創造價值作為目標。拜耳致力於遵守永續發展的原則,並負起作為企業公民的社會與倫理責任。

羅氏精準醫療

羅氏精準醫療Foundation Medicine成立於2010年,總部及實驗室位於美國波士頓,已為全球超過20萬位癌症病患進行基因檢測, 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精準醫學基因檢測公司。羅氏大藥廠集團基於實現個人化醫療的長遠策略,於2015年正式納入Foundation Medicine,成為集團旗下的一家專注於精準醫學領域的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更於2017年成為全球第一項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核准的跨癌別次世代基因定序(NGS)檢測,並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臨床試驗計劃之合作基因檢測公司。

智擎生技製藥公司

智擎生技製藥公司創立於2003年2月,主要發起投資人包括台灣東洋、行政院國發基金與國內生技創投,並於2015年於法國設立歐洲子公司。目前有多個新藥專案進行,其中安能得®為利用奈米科技開發之微脂體劑型藥品,已核准使用於胰腺癌並在全球上市銷售。本公司在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博士領導下,與全球著名癌症治療機構及專家學者,建立國際合作,並以成為亞洲最專業與創新的新藥開發公司為願景。

輝瑞大藥廠

1962年,輝瑞在台灣設立分公司,為國內第一家申請獲准的外商藥廠,更是當前國內最大的跨國藥廠,總公司設於淡水,在台中、高雄設有辦事處,並有製造廠位於新竹。目前在台員工總人數700人,透過優質的產品,為病患、醫師及客戶提供最多元化的服務。50多年來,輝瑞深耕台灣,與這片土地產生共生共榮的情感,期能成為病患、顧客、社區、合作夥伴、政府心目中最有價值的公司,實現「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世界」的願景!

美商默沙東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一百多年以來,MSD 一直持續為人類生命而發明,致力為世界上最棘手的疾病研發出疫苗 與藥物治療。時至今日,MSD 仍持續站在研發的前端,帶來創新的醫療方案,並且不斷精 進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方法,以減緩疾病對全球人類與動物疾病的威脅。

新光醫院

新光醫院精準醫學中心針對全基因篩檢、突變基因定量追蹤、循環腫瘤細胞、游離腫瘤DNA、免疫細胞活性、免疫檢查點治療效果追蹤建立基因定序品管資訊系統及雲端資料庫,並結合跨專科醫師群組成委員會,利用大數據分析結果給予臨床醫師癌症用藥指引、癌症專藥進口、免疫細胞治療建議,以進行個人化治療方針之擬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