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12強

A組

台北市東園國小 代表球星:葉君璋(中職富邦悍將)、陳冠任(中職退役)
  • 台北市東園國小曾在名教頭林信彰帶領下,奪得世界少棒冠軍,隊史有過不少代表隊國際賽經驗,也培養出葉君璋、陳冠任等職棒好手,2015年再度拿下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參賽權,去年分別拿下金龍盃亞軍、徐生明盃季軍,雖以地主身分參與這次賽事,但實力不容小覷。

高雄市中正國小 代表球星:陳傑憲(中職統一獅)
  • 中正國小為高雄傳統少棒強隊,也是各盃賽常勝軍,去年就連續在富邦盃、立德盃少棒賽奪冠,並在謝國城盃拿下亞軍,獲邀參與這次富邦盃12強大賽。包括陳傑憲(統一獅隊)、王正棠(富邦悍將隊)等中職新生代好手過去都是來自中正國小少棒隊。

桃園市仁善國小 代表球星:林承飛(中職猿隊)
  • 桃園市仁善國小在去年國小聯賽硬式組奪下亞軍,是隊史自民國88年成軍起,在全國性大賽締造的最佳成績,目前球隊由去年亞洲少棒賽國手邱宇珩領銜,過去則培養出目前效力於中職Lamigo桃猿隊的林承飛。

B組

台中市力行國小 代表球星:胡智為(MLB印地安人)
  • 台中市力行國小擁有豐厚棒球傳統,歷來投入的職棒校友超過30位,如石志偉、曾豪駒、林琨笙,其中也不乏旅美挑戰的球員,包括登上大聯盟的投手胡智為,去年在諸羅山盃、立德盃都拿下第三名,參與過兩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在2017年拿下亞軍是隊史最佳成績。

桃園市大勇國小 代表球星:林立(中職猿隊)
  • 桃園市大勇國小目前由前中職中信鯨隊球員王宜民領軍,他也在去年率領中華隊在亞洲少棒錦標賽奪冠。而大勇國小去年在國小聯賽硬式組獲季軍,依此獲邀參與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過去在101、104學年度則是兩度拿下國小聯賽硬式組亞軍。

台東縣豐田國小 代表球星:無
  • 台東縣豐田國小成立至今不到10年,雖然沒有職棒校友,不過在校長方穎豐的支持下,短短時間內打出輝煌成績,2017年光榮拿下U12世界少棒賽亞軍,去年曾在勝求盃、中信盃兩項賽事奪冠,富邦盃、徐生明盃也有著亞軍的好成績,戰功彪炳。

C組

桃園市龜山國小 代表球星:宋家豪(日職樂天)、宋文華(MLB教士)
  • 桃園市龜山國小可稱目前國內少棒常勝軍,培養出宋家豪、宋文華、高宇杰等職棒球員,去年囊括國小棒球聯賽硬式組、謝國城盃雙料冠軍,兩項賽事也是這次賽事的成績邀請依據,另外在徐生明盃、桃園盃、重光盃等賽事也都抱回冠軍,過去兩度參與富邦盃少棒賽則分別榮獲亞軍(2016)、冠軍(2017)。

南投縣新街國小 代表球星:無
  • 南投縣過往被稱為棒球沙漠,不過新街國小近年在少棒賽事打出名號,曾在2016年拿下陽明山盃、中信盃冠軍,2018年在硬式組聯賽拿下第4名的成績,也是四強唯一一支「非桃園」隊伍,因此獲得這次賽事參賽資格,過去四屆富邦盃少棒賽新街國小皆未入選。

桃園市中平國小 代表球星:無
  • 位處南桃園的中平國小,自96學年度起從社團型球隊轉以正規球隊發展,且在校區附近就有專屬球場供訓練,近年成桃園的少棒勁旅之一,2016年在國小聯賽硬式組奪下首冠、連續3年都排名前5。過去兩度參與富邦盃少棒賽則分別拿下殿軍、季軍。

D組

台南市協進國小 代表球星 羅錦龍(中職統一獅)
  • 協進國小棒球隊前身為府城巨人少棒隊,在70年代表出征威廉波特,而球隊在2008年重組,並在2013年起開設體育班,成績不斷有起色,2016年在國小聯賽硬式組打下第5名,去年首度組隊參與謝國城盃更闖進4強,著名的畢業校友職棒球星為羅錦龍與郭昌庭。

新北市興穀國小 代表球星:姜建銘(業餘崇越)
  • 新北市興穀國小作為三重地區的四級棒球基礎,畢業校友中最知名的是旅日好手姜建銘,也曾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少棒賽,中間一度面臨招生問題而停辦6年,直到2005年重新復出,2008年拿下中小學棒球錦標賽硬式組冠軍,近來則在2016年富邦盃拿下第三名、重光盃拿下第四名。

台北市福林國小 代表球星:王威晨(中職中信兄弟)、耿伯軒(中職退役)
  • 台北市福林國小雖然人數不多,卻培養出不少職棒選手,包括退役的耿伯軒、現役的王威晨、李杜軒、林柏佑等人,更是北市唯一擁有標準少棒球場的小學,另有室內投打練習場,1984年成立至今累積出不少成績,近期則在2017年桃園盃拿下第四名,也以大會邀請模式參與本次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