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掰了2020
回顧超衝擊年度新聞

2020年已進入尾聲,這一年我們經歷了疫情帶來的衝擊,無法出國、出門要戴口罩、原本的生活被打亂,「疫」也成為2020年度代表字,回顧這一整年,你會先想到某件事、某個人、或者是某句話呢?

疫情賓果

今年影響我們最大的無疑是疫情,政府祭出不少措施防堵疫情,對一般人的生活也產生影響,哪些影響是你最有感的呢?選出來看看你連成幾條線。


|你連成了幾條線呢?|
【0條線】-幸運之神眷顧的人
【1條線】-幸福,珍惜現在生活
【2條線】-還過得去,繼續努力
【3條線】-不算太差,謝天謝地
【4條線】-雖然有些不如意,但還是要繼續努力
【5條線】-還好今年快結束了,放下吧
【6條線】-幸運之神今年沒對你微笑
【8條線】-今年你最衰...明年會更好

年度時事超有梗

▎看過網路上這些梗圖嗎?跟上時事你肯定會大爆笑

今年的現實生活跟疫情都脫不了關係,但網路上也衍生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創意梗圖,讓人在煩悶的生活中喘口氣,看看以下這些圖你能不能get到,抓住今年的流行時事!

點擊more看完整新聞

誰是政壇驚句王

「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民進黨北市議員梁文傑得知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後,於臉書寫下這段話,當時引起網友們撻伐,即便梁文傑道歉撤下貼文,但仍有不少民眾前往梁的服務處高舉標語、大喊口號抗議。政治人物的語出驚人有時令人直搖頭,盤點今年政治人物的言論,哪位最讓你傻眼呢?

點擊more看完整新聞

這些人離我們而去

2020年帶走了不少政壇、體壇、演藝圈的星星,他們都曾在各自的舞台閃耀著,在今年的尾聲,讓我們一起緬懷這些人,謝謝他們曾帶給我們的美好。

庚子年壞事多?

▎庚子年魔咒

覺得今年特別不平靜?不少人將矛頭指向農曆曆法「庚子年」,庚子年是中國傳統的六十甲子紀年法,古人發現每當年份執行到庚子這一年,自然災害變多,突發事件頻頻,一些震動世界、影響安定的大事件也容易發生在這一年,因此許多專家都認為庚子年是「兇年」,細數歷史上的庚子年,又有哪些大事件呢?

▎世界各地災難

2020全球除了被疫情籠罩,台灣也發生黑鷹墜毀、飛官殉職等遺憾,世界各地的天災更造成許多人流離失所、甚至傷亡。

▎2020國內10大事

2020年台灣經歷過許多紛紛擾擾,有許多打破歷年紀錄的「第一次」,不管2020年的日子亦是悲傷又或是快樂,新聞事件會永遠紀錄這特別的一年,udn新聞網也將陪你走過下一個春夏秋冬。

最強時事王是你?

還想知道更多今年的新鮮事嗎?測試你能不能看圖片就知道它代表的新聞事件!點擊下圖、登入會員就可以玩小遊戲抽好禮喔!

採訪編輯/孫靖媛、朱曼寧、侯品如
圖片設計/朱怡姿
影音後製/黃子靖
監製/劉姎宜、張志源
Top